Feeds:
文章
留言

Archive for 2009 年 7 月 11 日

    到印度已經有一陣子了,因緣還不具足,搬家搬了兩次,至今還未完全安頓妥當。

    自從2004年底回台灣後,已經習慣了二十四小時供電的服務,以及做事效率十足,隨CALL隨到,不管是修理電路、網路、窗戶、水管……只要付得起錢,似乎已經足以跟7-11相提並論了。這就是台灣的特色、方便。

    之前認識一位喇嘛,他來台已經有一段時間,有次談話,他說:台灣實在是太方便了,晚上想吃點消夜、喝飲料、看雜誌……只要出門幾分鐘,就可以滿足所有的需求,聲稱7-11裡應有盡有,其實也不為過。

    前幾天晚上停電,真是倒楣,只有我的房間沒電,其他人都有電。還好有找到修電的一位工人,檢查後,才知道是最近大昭寺正在蓋一個大型屋頂,用電量過多,把一些電線都燒壞了,可憐的只有我遭殃。

    那工人說他不能修,需要明天請別人才能修理那些電線,因為那是政府的。

    搬來的房子非常深長,有意請人來粉刷,請了一個星期還請不到,可能生意太好了,在印度心急也於事無補。

    反正這些日子瑣事一大堆,還在處理中,我翻譯的工作,不能因此而停止,所以還是每天固定的翻譯,只是心還未定下。

    由於上述緣故,首先心情不是很好,幸運地是有得到一位修行者的加持以及開示,我後來覺得蠻快樂的。其實快樂的唯一方法,就是隨喜自己所做的善事,像我每天早上去繞塔,心裡就會想說:「我是多麼的幸運,可以來繞一位大聖者的住所,功德何等廣大。」路上看到一些年紀頗大的人們,他們拉著沈重的身體,一步一步地繞塔、持咒,心裡也為他們高興,可以這麼克服困難來累積資糧。如果我年紀跟他們一樣,可能不會這樣精進。

    一大早就看到有人在大昭寺做大禮拜,內心也為他們高興,隨喜他們所做的一切。當然,自己每天早上起床,做早課、觀想道次第與繞塔,也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,累積了多少福報。保持這樣的心情來過一天的話,真的快樂極了。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