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留言

Archive for 2009 年 7 月 17 日

人生就像一場夢,時而驚、時而喜,其實境無變異,唯心轉念。

遷徙到一個地方,是一種適應,也是一種考驗,就如近日搬到印度,過著一個與之前不同的生活。

生病了要服用藥物,同理,心裡不快樂,也是一種病,可是世人,不知啊!無法控制內心,被煩惱左右,才是最嚴重的一種心病。往往,我總會覺得自己很健康、很OK,一切問題來自於外在,自己根本沒有錯,這才是製造問題的開始。

昨天,去見我的好法友,他跟我分享了一些非常有義意的故事以及秘密。他非常謙虛,跟我說了很多修行者修行經驗,他提到,有幾位修大手印的行者,在專注心性,經過長久的修鍊之後,會看到一些淨相,如淨土、佛堂、佛像以及本尊,而且非常清楚,但當下如果執著動念,想說:我一定修得很好,才見到這些,而生起歡喜心的話,是障礙。當時應該平等對待,不起任何妄念。逐漸,便可以在夢中,非常清醒,到佛淨土親身聞法,同沾法雨。

總之,我要說的是,無論任何一個人都有佛性,只要遇到具格的上師,視上師瑜伽為修行的命脈,努力修持,菩提心的生起、神通或是成就佛果位,是有可能的,所以大家要有信心,努力向上。

昨天就想說,那我也放下一切去修行好了,不要翻譯這些經論,偶爾會萌生起這種念頭。就如尊者行為般,當今的時代,我們更要去傳播佛法,讓眾人種下成佛的種子。有實力講經說法的人,或是對社會有貢獻能力的人,不應該自己躲起來修行,這樣似乎不符合現今的時代。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