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留言

Archive for 2011 年 10 月 23 日

心情不好怎麼辦?

心情不好怎麼辦? 唸〈宗大師祈請文〉加持即現。

這陣子吃藏藥,前天去看醫生,藏醫說,心風過大,會影響心情。果真如此,這幾天的心情有時候會掉落到谷底。我就到山腰,拿著座墊,觀想宗大師就在前 方。藍天虛空中,心裡想著我的上師就是宗大師的化身,也是本尊的體現。此時此刻,上師、本尊與宗大師三者無二無別,呈現於一望無際的虛空中。心裡想著宗大 師,口中持誦著〈宗大師祈請文〉,唸了約一千遍後,似乎加持直接灌入心中,感覺到心裡的安詳與平靜,心情不再不好了。

常常想到上師開導:「身、語、意三者中,意善為主,最為重要。」我個人便忽略了身、語的善行,執意意的善行為主,其實這也是一個盲點。藉由心情不好的機緣,我領會到,當境界高超時,當然以意為主,可以忽略身、語之行,但像我這般凡人,當無法使用意行調整心情時,倒可以著重於身、語二種善行。

想想過去,若不是在下密院閉關時,持誦了許多咒語,所以智慧有稍微增長,內心的妄念也隨之減弱,心中的一切疑惑也解開了。

 

∞ 推薦文章 ∞

佛法的強心劑(2009/3)

http:/omahun.wordpress.com/2009/03/20/佛法的強心劑/

Read Full Post »